听新闻
放大镜
迷途少年的北极星
2021-12-30 22:04:00  来源:泗阳检察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明天,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长治久安。

  

  近年来,泗阳县检察院紧跟上级检察机关部署,持之以恒抓“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严厉打击教师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推进法治副校长在全县全覆盖,提升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欺凌等自我保护能力,全方位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

  2021年3月1日,陈萍在泗阳中学为孩子们上法制课。

  ,时长04:19

  第四检察部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源头治理、溯源治理。建立“三全”家庭教育指导模式,通过建立工作站、联合开展“北极星 指引爱”系列宣传、拍摄《你好 明天》宣传片等方式帮助困境青少年,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家庭环境。

  2021年12月6日,王成霞在第六届江苏省志愿者交流会上汇报“北极星计划”公益项目。

  ,时长04:01

  第四检察部坚持对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要求,坚决打击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通过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和未成年人伤害强制报告云平台收集相关线索,办理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案件。

  2021年12月3日,徐利华至泗阳县第二实验小学带着孩子们一起“宪法晨读”,引导孩子学习思考宪法。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守望明天,呵护成长。第四检察部将继续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在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