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跟班先进找差距 比学赶超践初心丨教育整顿进行时
2021-06-30 09:31: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泗阳检察院积极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让青年干警带着责任、带着目标、带着课题、带着感情“一对一”“面对面”向检察英模、先进典型学习。

  

  刘知宇:王芳作为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员额检察官,在首届全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竞赛活动中,她以总分第四的成绩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案管业务标兵”,被省检察院嘉奖一次,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网信建设”先进个人,记个人三等功。作为检察新兵,通过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力求以细筑基、以学致用、以干立身、以廉守德,争当业务多面手,践行初心使命,力求将优秀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守正创新,接力传承,用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履职的价值理念和为民服务的司法担当!

  

  朱婷:在检察官里有这样一群人,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案件,他们就是未检检察官。用法律和爱守护花蕾,我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萍,就是他们当中优秀的一员。因为表现突出,陈萍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市级以上荣誉20余项。通过“跟学”,对标先进,汲取师傅长处,补足自身缺点。一是学信念,检察人员要有对法律的信仰、对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二是学理念,树立先进的办案理念,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于一体;三是学方法,学习工作的智慧,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四是学作风,敢于担当、克难攻坚,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倪秋燕:翁婷婷作为泗阳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先后获得宿迁市“十佳女检察官”、“宿迁市优秀政法干警”、“宿迁市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参加检察工作10余年,面对嘈杂的环境和复杂的情况,她也曾有过烦躁、气馁,但更多的是学会了坚持,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对标先进,方知差距明显。见贤思齐,方能行健致远。作为青年干警,我将以此次跟班学习为起点,将学先进、当先进作为工作航标,珍惜青春时光,勇于担当作为,遇挑战敢上、遇难关敢闯、遇困难敢拼,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势和革命热情扎实基础,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