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检察院实现同步录音录像技术保障全覆盖
2021-02-28 15:29:00  来源:泗阳检察

  “我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2月23日下午,泗阳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在看守所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进行释法说理、告知量刑建议,最终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张某某当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上述过程实现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为贯彻上级院关于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试点工作要求,引导办案人员规范同步录音录像操作流程,提升认罪认罚适用自愿性、规范性,泗阳检察院出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流程》,并为每位检察官配备一套便捷的同录设备,有效解决因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在看守所、谈话室进行讯问的问题,实现随时随地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

  “我们通过出台文件细化精准量刑协商流程,组织人员培训学习技术操作,实现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协商、释法说理录音录像全覆盖,有效提升认罪认罚适用的自愿性、合法性,做到便捷、规范、全面、客观。”泗阳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翁婷婷这样说道。

  自2020年10月试点以来,泗阳县检察院切实做好组织、技术、制度三项保障性工作,不断探索总结,稳步推进试点工作,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覆盖率达100%。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