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万元司法救助金打进了学校账户
2021-02-22 18:41:00  来源:泗阳检察

  “校长您好,5万元救助金已经打到账户上了,这个是转账记录。”泗阳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徐文洁将申请到的5万元司法救助金,打进了学校为糖糖专门设立的账户中。

  这笔救助金的申请人是11岁的在校学生糖糖,系一起故意杀人案中被害人的女儿,且为被害人与男友的非婚生子女。其父母于2011年分手后,糖糖便由母亲独自抚养,父亲在外地打工长期无联系。案发后,糖糖在其母亲的朋友家生活一段时间,便被其父亲领回抚养。

  糖糖以生活陷入困境为由向泗阳县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检察官通过走访调查,确定糖糖的奶奶、外婆均八十多岁、身患癌症,无监护能力,糖糖实为事实孤儿,符合司法救助情形。泗阳检察院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为她申请到司法救助金5万元。

  考虑到糖糖年幼,父亲又有赌博恶习不能很好的履行监护职责,为保证糖糖目前的学业以及基本的成长需求,泗阳县院检察官决定把工作多做一步。检察官多次联系孩子所在学校负责人,就如何管理和使用司法救助金进行协商。在征求了糖糖本人的意见后,决定由学校设立专门的账户,由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每笔支出均须多人签字确认,并保留票据;孩子升入初中时做好经费衔接工作,由检察官到场确认资金使用情况后转入新学校继续管理,为糖糖的健康成长提供长期保障。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