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游戏代练高手?其实是骗子 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官: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2020-10-29 17:36:00  来源:泗阳检察

  随着网络游戏的普及,对于一些急于升级游戏等级的人来说,花钱请人代练升级是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了,不少游戏玩家为此不惜投入大量资金,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趁机设下骗局,利用网络交易诈骗他人钱财。

  近日,由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诈骗案,经法院依法审理,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罚金人民币12000元。

  经审查查明,被告人王某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闲的时候会去直播网站观看游戏直播,2019年12月的一天,王某在游戏直播群里,发现许多网友希望通过花钱升级游戏等级后,随即起了贪念,便在群内发布以代练网络游戏账号VIP 等级的虚假宣传信息,以吸引他人眼球,多名被害人向其支付金额共计人民币6300元。

  在取得被害人钱财后,犯罪嫌疑人王某不仅没有履行代练游戏等级等承诺,还将被害人全部拉黑,被害人随后报警。今年1月,公安机关经过侦查将被告人王某抓获,王某对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说法】

  网络游戏虚拟化,骗子套路无所不在,广大网友应避免过度沉迷游戏,不轻信“代刷装备”、“代练等级”等虚假信息,休闲娱乐之时,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特别是涉及到财物的时候更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