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QQ群传播不雅视频 群主放任不管终获刑
2021-02-28 15:29: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看片”更方便,一男子竟自建QQ群,并放任群成员上传淫秽视频和图片。日前,经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判处黎某某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

  2018年,黎某某通过小广告进入免费看淫秽视频的QQ群,并结识了同样喜欢看黄色视频的网友。2019年初,为方便自己“看片”,黎某某新组建能容纳2000人的QQ群,将“志同道合”的网友拉入群中,任由群成员通过传播淫秽视频广告牟利。截至2019年8月,侦查机关对该QQ群组进行远程勘验,该群成员1458名,群成员林某某等人上传淫秽视频广告共193部,非法获利数万元。

  黎某某作为QQ群建立者和管理者,虽没有上传淫秽视频,但因未尽到管理责任,同样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2019年12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以群主黎某某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群成员林某某等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罪对黎某某进行刑事处罚;林某某等人也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获刑。

  检察官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群主作为群的管理者,应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怠于行使管理职责或放任群成员发布违法信息,则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