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身怀六甲的楼栋长
2021-08-30 15:38:00  来源:泗阳检察

  

  “检测点现急需志愿者,请各位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紧急行动起来……”第四检察部的朱婷,是他们小区的楼栋长,也是即将生产的准妈妈。7月22日晚,当她从楼栋长微信群里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倡议。正巧白天去社区宣传“防疫”知识红马甲还没还回去,她匆匆套上衣服,挺着孕肚第一时间冲到了小区核酸检测点。根据小区党支部安排,朱婷负责对排队的居民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和现场秩序的维持。

  “我不累,我只是登记信息和维持秩序。医护人员最辛苦,一刻都不能休息。”在外地工作的丈夫不断发微信询问具体情况,朱婷的婆婆也时不时过来劝朱婷先回去休息,朱婷却一直坚持在检测点。

  “目前部分医务人员已经出发,还有部分队伍在做采样前准备,到了我会在群里第一时间通知大家。”除了在现场维持秩序,朱婷还在小区微信群中,为没到现场排队的居民解答问题。

  “我作为小区楼栋长,抗疫先行,责无旁贷。”第二天,朱婷还主动报名参与小区值守、疫情防控工作检查、防疫知识的科学普及等工作。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