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媒体聚焦 | 一支口红牵出百万售假案
2023-02-20 18:28:00  来源:泗阳检察

  本想给妻子一个浪漫惊喜,结果却被质疑是假货。

  胡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精心挑选的某大牌专营店购买的口红怎么会有问题?

  一支口红牵出百万售假案

  网购的某品牌口红,经鉴定为假货,报案后牵出伪造证书开网店售卖假货犯罪团伙,10余人4个月销售金额高达800余万。近日,经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朱某锋等10人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到四年不等,并处罚金共计423.4万元。

  2020年10月,家住泗阳的胡先生网购了一支知名品牌口红送给妻子,谁知妻子并不开心:“味道怪怪的,不像正品,你是不是贪便宜买了假货?”

  胡先生下单前曾仔细对比各网店情况,发现这家化妆品专营店的销量好、好评多,而且该店售后服务人员表示“假一赔十”。“难道专营店也会卖假货?”怀着这样的疑惑,胡先生咨询了身边的亲友,并通过网上鉴定,确认自己买到了假货,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委托专业机构对该口红进行鉴定,结果表明确实是假货。随即对该网店展开调查,确认该网店系犯罪嫌疑人朱某锋、朱某龙、朱某旭于2020年5月共同出资开设,对外销售假冒迪奥、香奈儿等品牌的化妆品。2020年的8月至12月,该网店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金额达800万元。2020年12月,侦查人员抓获网店仓库管理员谢某和员工朱某,并在仓库内搜查到大量涉案口红、香水等商品,共计15个品种10222件,货值100余万元。经鉴定,均系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

  2021年3月,泗阳县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准逮捕,并建议公安机关围绕实际销售数额、涉案人分工行为等进一步侦查取证。近日,宿迁市检察院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对朱某锋等10人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