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直播“喷人”博关注,自食恶果被收监
2022-12-30 10:16: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了吸引流量,当上网红,有人直播运动打卡;有人直播分享日常;有人直播在线购物……绞尽脑汁的创意作品,给人们带来愉悦的视觉体验。也有人为了博取关注,直播引战,引以为荣,将网络环境搞得乌烟瘴气。

  比如下面这一位……

  张三收监记

  2022年2月一天,某直播平台网络主播张三与同平台主播陈四在直播中PK,二人产生冲突并互相辱骂,引来数百名网民围观,为双方都带来了大量的粉丝流量。2022年2月至2022年5月,张三又多次通过直播、制作短视频、文字评论等方式辱骂陈四,甚至驾车前往陈四住处与其理论,并发生过肢体冲突。后双方因该纠纷被公安机关处理并签署治安调解协议结案,双方删除了相互辱骂的视频及记录。2022年7月初,张三再次因言语纠纷与王五发生矛盾,在直播平台发生言语辱骂后,再次在线下当面互相辱骂并发生肢体冲突,冲突过程中王五报警。随即,公安机关依法对张三行政拘留。

  经查,2021年7月,张三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缓刑两年。事发期间,张三正处在缓刑考验期。

  检察官认为,张三在缓刑考验期内,违反法律规定,与他人多次互相辱骂,并被予以治安处罚。综合张三实施违法行为的频次、手段、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应该认定为情节严重,应予以撤销缓刑,遂泗阳县检察院协同县司法局与法院对张三进行收监执行。2022年10月,经法院审理决定,网络主播张三被裁定撤销原判交通肇事罪缓刑二年的执行部分,收监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

  检察官提醒

  网络直播要文明,保高质量粉丝多。违法乱纪要举报,侮辱诽谤要追责。交往界线要把握,道德底线要守住。法律红线不要碰,才能走好人生路。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