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奏响脱贫攻坚“大合唱” -----泗阳检察院牵头制定支持脱贫攻坚协作实施意见
2019-12-31 09:37:00  来源:泗阳检察

  

  泗阳县检察院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加大司法过程中对贫困当事人的救助工作力度,促成工作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牵头与县扶贫办、民政局就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会签制定了《关于检察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支持脱贫攻坚协作实施意见》。

  该《意见》注重发挥司法人文关怀作用,依法开展对贫困当事人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主动帮助其解决生活面临的急迫困难,改善生活环境。三部门综合发力,坚持应救尽救、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合力攻坚原则,提高救助效果和脱贫攻坚成果的可持续性,奏响脱贫攻坚“大合唱”,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达成共识以来,泗阳县检察院联合扶贫办、民政局对两名被害人实施切实有效的救助,多元化开展救助,司法救助结合临时救助,救助金额达21.2万元,并对2名被害人近亲属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防止返贫。

  

  泗阳检察院开创1+N综合救助模式,把检察机关的“独角戏”变成多方参与的“大合唱”,积极为被害人家庭争取政策支持,实现全方位救助。今年以来,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8件,救助金额84万元,着力解决救助对象多元化需求不足问题,有效钝化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让帮贫助困有广度更有深度。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