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宿迁市暨泗阳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县检察院召开
2019-12-31 09:30: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广泛听取代表意见,12月26日下午,宿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等一行到泗阳县检察院,向部分市、县人大代表通报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与参会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会议由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葛习和主持。泗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克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春雨参加会议。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美好生活

  首先,代表们观看了2019年宿迁检察工作专题片《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美好生活》。

  通报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

  周道航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市检察院周道航副检察长着重从五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一、切实强化检察担当,助力“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二、优化刑事检察业务,有力提升打击犯罪成效;三、秉持客观公正理念,强化监督维护司法权威;四、当好公共利益代表,努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五、紧跟深化改革步伐,提升检察机关履职能力。

  葛习和

  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葛习和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指出宿迁检察队伍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善打硬仗、作风优良,并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加大检察监督力度,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确保检察建议有回复、有落实。二是加大对案件警示曝光力度,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加强检察成果的宣传推广,争取广大群众的认同与支持。

  岁廷川

  泗阳县人大内司委主任

  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多下功夫,加强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引导,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合同签订、劳务纠纷等方面予以帮助指导。

  代表热议检察工作

  与会代表们对市、县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秀梅

  县总工会副主席、市人大代表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关心爱护检察干警,做好栓心留人工作;加强检察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推送重大典型案例。

  周雪芹

  县淮海剧团团长、市人大代表

  严厉打击“套路贷”犯罪,提升社会公众的辨别应对能力;丰富宣传方式,创新开展送法下乡、进社区等活动。

  张婷

  县新袁镇灯笼湖社区副主任、

  市人大代表

  建议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公众的知晓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家长的思想引导和法治教育。

  雷素娟

  宿迁市佳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市人大代表

  加强校园防性侵教育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将法律知识传播到学校,提升教育引导的针对性。

  2019年宿迁市暨泗阳县检察工作通报会

  周道航副检察长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并在明年检察工作中予以落实,同时对代表们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