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检先锋】陈萍:用法治护航青春的她“最美”
2020-12-30 10:35:00  来源:泗阳检察

在检察官里有这样一群人,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案件,他们就是未检检察官。用法律和爱守护花蕾,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萍,就是他们当中优秀的一员。

在泗阳中学的阶梯教室里,陈萍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等知识。

泗阳中学政教处主任 史硕勇:

非常精彩,干货满满。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制观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法律是严肃的,但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陈萍是有温度的。身为泗阳中小学的“法制校长”,陈萍经常带着“法律大餐”进校园,尽可能多地去传播法治的声音。

未成年人处在一个易变、易感的阶段,很容易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从事未检工作六年多,她一直遵循着教育、感化和挽救的原则,希望为误入歧途的孩子多做一些、早做一些。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陈萍:

对于犯罪情节较轻的未成年人,会考虑对他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处理,然后针对犯罪成因等,制定一个科学的帮教方案,矫正他们的行为,能够很好地回归到正途,更好地回归社会。

阳光护航承载了一批孩子的“灰色时光”,也承载了像陈萍一样的未检人关怀的目光。六年多来,每当把一个孩子从“沼泽”拉回“陆地”时,陈萍的心里都有说不出的自豪。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陈萍:有的孩子回到学校好好上学,有的考上大学了,有的回到工作岗位,能够好好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赚到自己的那份收获,我们觉得职业的荣誉感比较强。

因为表现突出,陈萍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宿迁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市级以上荣誉20余项。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