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检察院“三强化”嵌入式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0-09-25 09:07:00  来源:泗阳检察

  近日,泗阳县检察院召开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市、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泗阳县检察院围绕检察中心工作,以嵌入式监督为重点,强化和改进党员干警工作作风,推动“强三真 比担当”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该院进一步强化院务监督,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在接受审批程序和招标流程监督、工程进度和安全管理检查、验收把关和款项支付核对等事前、事中、事后三大环节,开展全过程、无死角的动态监督,持续跟踪监督物业管理、院内监控系统、办公用品采购、固定资产报废等项目。加强人员聘用管理,纪检组全程参与院招聘书记员、驾驶员考试工作,严把用人程序关、廉洁关,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正。加强重点项目推进督察,今年以来围绕17个党组重点项目和37个部门重点项目,按照推进时序节点和工作要求2次进行督察,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推进。

  该院进一步强化办案监督,围绕司法办案开展检务督察,多次派遣检务督察部门深入业务部门了解案件办理流程规范,重点对不捕不诉、捕后判决轻缓刑以及疑难复杂案件进行逐一深入评查,今年以来共抽查26件45人,发现问题瑕疵38处。具体问题在检委会上一一提出,并与案件承办人逐一谈话,增强办案责任心,提高办案质效。持续推进不规范司法约谈,认真执行《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不规范司法行为发现、记录、报告、调查、追究、通报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对多次发生不规范司法行为、问题突出的,一案一通报,今年已开展不规范司法约谈8人次。

  该院进一步强化纪律监督,狠抓会风会纪执行,督察各类会议会风会纪执行情况,提出“不携带手机、不来回走动、不中途退场、不交头接耳”四不要求,请假干警必须按照程序,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会议中安排检务督察员进行多轮会场纪律巡查,进行督促提醒,会后通报干警会风会纪执行情况,对违反会风会纪的干警进行提醒约谈。加强对检察办案人员纪律作风督察,纪检组长多次带队走访律师事务所,了解检察干警在司法办案中是否与律师之间存在不当交往和利益输送行为。扎实推进“三个规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过问、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登记报备机制,定期向检务督察部门反映情况,防止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反规定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确保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