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主动接受人民监督
2020-09-30 09:04:00  来源:泗阳检察

  9月28日下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唐某某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党组成员、专职委员胡春燕主持此次听证。

  申请人唐某某系高某某交通肇事案的被害人,该起交通事故造成唐某某受伤,其丈夫胡某某当场死亡。9月18日,唐某某以家庭生活困难为由请求泗阳县检察院予以国家司法救助。我院受理唐某某申请后,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认申请人的困难情况和加害人的财产状况,认为申请人确因交通事故导致生活困难,属于国家司法救助范围。

  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政协委员、县政法委、法院相关工作负责人、村居代表等共同参与听证。承办检察官介绍案情和司法救助相关规定后,人民监督员经过认真评议,同意检察院对唐某某进行司法救助,对唐某某面临的生活困难开展社会救助和交通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卢立东认为此次听证会很成功,具有良好的社会效果,将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形成一个议题,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共同调研。

  今年以来,泗阳县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本着“能听证、尽听证”原则,让检察权在人民监督下运行,充分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将“多看、多听、多问、多想”贯穿司法救助全过程,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