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检动态】泗阳检察深入电力系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法治宣讲
2022-06-30 16:47:00  来源:泗阳检察

  6月24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受邀到县供电公司农电系统开展《架设拒腐“高压线”预防供电职务犯罪》的法治宣讲活动,县供电公司农电系统副总经理靳罡主持讲座,该公司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从职务犯罪的概念、当前查处职务犯罪的力度、职务犯罪案发原因以及犯罪预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供电系统职务犯罪的发案态势以及国家对“腐败”零容忍的决心,并结合电力系统的实际情况和具体特点分析了产生职务犯罪的原因,指出电力资源作为一种公共产品,与社会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基层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应当学法懂法守法,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讲座结束后,县供电公司农电系统副总经理靳罡就抓好电力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告诫大家要以案为戒,始终把底线思维、敬畏之心、纪律要求落进灵魂、融进血液,结合自身岗位加以思考,真正入脑入心,自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