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水书屋第二十课|刘耀先:党建怎么看,如何抓?
2022-06-30 16:45: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夯实全院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高党员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6月23日,泗阳县检察院开展泗水书屋第20课,邀请县委组织部一科、组织部二科科长刘耀先来院授课。

  1授课内容

  一堂生动的党课,就是一次深入的心灵洗礼。

  授课过程中,刘科长以“机关党建怎么看?怎么干?”为主题,从机关党建是什么、机关党建干什么、机关党建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其中机关党建干什么方面,刘科长围绕“五个抓”入手,生动具体地解读了抓组织设置、抓政治建设、抓党员队伍、抓制度执行、抓工作保障五方面内容,并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重点活动内容开展针对性指导。

  本次授课内容翔实,紧扣工作实际,重点突出,解读深刻,对我院下一步加强与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方法与思路。

  2授课感悟

  朱莹莹: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县检察院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的督导,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研究分析,准确把握检察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使各项工作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周殷: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对一个党务工作者来说是一个重要课题。刘科长的授课,深入浅出,直指问题本质,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影响效果,协助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也是如此。党建工作不是简单的做好党务工作,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眼光放长,谋划全面。党建工作只有扎扎实实、脚踏实地、日积月累,方可久久为功。

  3课后研讨

  学有所悟,而后笃行。

  授课结束后,各党支部以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了深入讨论,认真研讨授课过程中讲解的知识。在讨论过程中,全体党员都表示: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巩固了党的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的规章制度的理解,思想精神上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奋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与人们的嘱托,用自己实践行动实现人生价值,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