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嗨,检察官!| 人生一杯酒,有醉也有愁!(3)
2023-07-24 10:15:00  来源:泗阳检察

  “兄弟,你走错道了吧,那边才是我家!”车内,小钱满脸通红,大着舌头说到。而开车的周某却没有理会小钱的话,望着交警正在前面查车,压过双黄线掉头绕道就走。小钱脑袋晕晕的,见不是回自己家的路,倒头睡了过去。

  在绕了一圈后,周某见后面已经没有交警跟着了,便将车停在了学校门口,准备下车抽根烟。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学校门口旁聚集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周某就在一根电线杆后吞云吐雾,考虑着什么路线能避开交警,将这群朋友送回家。

  正当周某踩灭第3根烟准备上车离开时,被交警拦住了去路。

  经鉴定,周某酒精呼气测试为132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为136mg/100ml。

  “前面太堵了,我想抄近道,没想躲避检查。”综合周某的实际情况,认定周某在撒谎。近日,经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周某被判处拘役1个月10日,并处罚金1200元。

  编辑: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