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嗨,检察官!| 人生一杯酒,有醉也有愁!(1)
2023-07-24 10:11:00  来源:泗阳检察

  “跟哥们吃饭呢,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了?”烧烤店内,小纪不耐烦地吼道。

  而被他吼着的女友则是一言不发,拎上包转身离开了烧烤店,也丝毫不顾身边人的阻拦。

  2022年9月深夜,小纪带着女友和三四个好友一同聚餐吃饭。光吃烧烤不够尽兴,小纪和好友商量喝几瓶白酒和啤酒助助兴。考虑到小纪是开车来的,女友不愿意让小纪喝酒,劝阻了几句。而小纪嘟囔了几句,便不顾女友,拿起酒瓶和朋友碰杯。三两白酒下肚,小纪还想喝点啤酒,女友忍不住再劝了两句。于是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你要不要去追一下,半夜了,她一个人不安全。”好友劝小纪说。

  一番思量后,小纪也清醒了,拿起车钥匙赶忙去追。

  驾车途径解放路时,小纪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一想到自己喝了酒,小纪慌忙把车停在路边,下车逃跑。而交警此时也发现了小纪的异常,追了上来。

  经鉴定,小纪酒精呼气测试为98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为105mg/100ml。

  “女友生我气了,我想找到她,忘了我喝酒了不能开车。”审查阶段,小纪交代。综合小纪坦白、认罪认罚、逃避检查等情节,法院依法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小纪拘役1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编辑: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