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性侵,男生也有可能是受害者
2021-10-30 13:17:00  来源:泗阳检察

  · 本期人物 ·

  小克:8岁男孩

  小克母亲:公司白领

  小克父亲:公司蓝领

  邻居:王大爷

  

  

  

  

  最终,王大爷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判处刑罚。

  

  相比女孩而言,男孩被“性侵”更隐蔽,也更易被忽视。小克的父母及时发现了小克被侵害的事实,小克也明白这是不好的事情,及时说了出来。但是,小克的事情,不是偶然。事实上,男孩遭受的性侵害,比我们想象的多得多。

  别忽视对男孩的安全防护

  家长应加强对孩子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教育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不让他人触碰自己的隐私部位;如果遇到类似猥亵的情形,应及时求救或者事后告诉家长、老师,及时报案。

  法律对未成年人的隐私有保密规定,家长切忌因为怕名誉受损等因素而耽搁最佳侦查时间,纵容他人侵害,同时也要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避免给孩子过多的心理负担。

  法律链接

  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

  (强制猥亵、侮辱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猥亵儿童罪)猥亵儿童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一)猥亵儿童多人或者多次的;

  (二)聚众猥亵儿童的,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猥亵儿童,情节恶劣的;

  (三)造成儿童伤害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四)猥亵手段恶劣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