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检察院对古树名木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回头看”并公开听证
2022-07-18 18:17:00  来源:泗阳检察

  

  6月30日下午,泗阳县检察院对古树名木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进行“回头看”,并组织公开听证。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行政机关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

  会上,承办检察官以图片展示等方式介绍了张束村古银杏树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基本情况、办案过程、检察建议回复情况以及受损古树生长现状。行政机关相关负责同志陈述了依法履职情况,并提出邀请专家对古树进行会诊等方案。

  随后,听证人员对该院关注“泗阳名片”古银杏树,保护社会公共利益表示高度赞扬,并对案件进行评议,提出给古树安装避雷针、监控、对看护人进行培训等可操作性措施。

  “张束村古银杏树具有430余年历史,孕育了自然绝美的生态奇观,承载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乡愁情思。检察机关的回头看工作,既是对生态的负责,也是对历史的尊重。”与会代表说。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