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21宿迁检察工作通报会——泗阳站
2022-02-23 18:43:00  来源:泗阳检察

  2月16日上午,宿迁市暨泗阳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县检察院召开,7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光乾主持会议。县人大内司委主任邓利群、县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郑晓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中华一行从六个方面向代表委员通报了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一是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宿迁建设;二是践行检察办案新理念,努力为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三是全面提升检察监督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新期待;四是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担当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使命;五是坚持改革创新,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六是突出强基导向,坚持不懈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泗阳检察工作专题片。

  泗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从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践行司法为民、适应多重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四个方面介绍了泗阳检察五年来特色亮点工作。

  听取工作通报后,代表委员们纷纷对五年来全市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说

  刘宏杰

  市人大代表

  泗阳县环境监测站站长

  “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水资源的监督保护,加强与环保机关的沟通协作。”

  张瑾

  市人大代表

  泗阳县房地产管理处副主任

  “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对农民工工资保障、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保护力度,宣传好典型案例,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公益诉讼中来。”

  于小松

  市人大代表

  泗阳县农业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

  “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加强对三农领域的检察保护力度。”

  任静

  市人大代表

  泗阳县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社区对接进行普法宣传,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检察工作知晓度。”

  伍岚兰

  市人大代表

  泗阳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办事员

  “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对师生、家长的引导,形成社会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张庆

  市政协委员

  成子湖旅游推广和招商服务局局长

  “加大在护航民企、保障民生方面的检察工作成果宣传,加大检察职能宣传力度,希望人民群众逐渐形成‘有困难找检察院’的意识。”

  王侃

  市政协委员

  江苏苏哲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希望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增强合力,更好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对房产中介、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

  朱光乾从服务大局、检察履职、队伍建设、接受监督等方面对检察工作高度肯定,并建议检察机关加大职能、案例和工作成果宣传力度。

  张中华对代表委员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回应,同时表示会后将逐项汇总梳理、抓好落实反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密切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聆听各行各业代表诉求,切实提升全市检察工作贡献度。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