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检察院推动检察文化繁荣发展
2019-09-25 22:58:00  来源:泗阳检察

  近年来,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文化型”检察院为抓手,厚植检察文化土壤,大兴“文化育检”工程,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厚植书香文化。狠抓“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新建200余平米检察文化驿站,与县委宣传部合作,成立泗阳县图书馆检察院流通服务站,现共有藏书3000余册。每季度举办一次“与书籍为伍、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该院形成了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

  结合检察业务。依托“专家型”检察院建设,将检察文化创建和检察业务学习、检察专家培养相结合。先后举办员额检察官办案讲坛、小课堂、典型案例和优秀法律文书评选等活动,让干警在文化的熏陶下逐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一年来,该院先后有1名干警被评为全国检察业务能手,1名干警被评为全省检察业务标兵。

  促进检企共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治文化和企业管理文化的优势互补,不定期至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解答企业运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今年8月,该院组织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邀约企业家代表齐聚检察院,签署关于建立检企沟通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促进检企文化融合发展。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