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检察:助力青春 法伴成长
2019-09-25 22:59:00  来源:泗阳检察

  9月25日,江苏省泗阳县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泗阳县致远初中,给正在军训的孩子们孩子们送上一堂“助力青春 法伴成长”的主题法治课。

  近年来,全国各地涉及校园安全案件频发,影响恶劣。泗阳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淡薄、自我防卫意识不强是此类案件频现的重要原因。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教会其自我防卫手段亟不可待。课上,未检干警就校园安全等问题与孩子们展开互动,教会孩子们校园安全案件发生时如何应对,并积极引导学生学习武警官兵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汲取知识的养分,不负韶华。

  据了解,泗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护苗共成长”法治教育工作,推荐干警加入宿迁市“3+X”基层讲堂专家讲师团,壮大巡讲力量,提升巡讲水平。2019年以来,该院干警一直深入县区内多家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并与数名留守儿童建立长期结对帮扶关系,用法治的力量伴随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