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我院干警陈萍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2-05-29 09:08:00  来源:泗阳检察

  陈萍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

  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平凡的三口之家

  歌德曾说过:“无论是国王还是农夫,只要家庭和睦,他便是最幸福的人!”和睦的家庭能给人带来温暖,带来健康,家和出力量、家和出亲情,家是甜蜜,是温馨和浪漫,更是人生旅途的驿站。陈萍的家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夫妻俩互敬互爱、家庭幸福。所在家庭2018年被评为泗阳县平安家庭,2020年获评宿迁市最美家庭称号,2021年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

  一个业务精湛、充满温情的正义使者

  作为一名检察官,陈萍扎根基层办案十一年,让涉案未成年人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在未检工作中,她不断学习,构建“立体维权帮护网络”,从“预防、帮护、矫正”三个基本面入手,全面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帮助失足未成年人回归社会。联合公安机关出台《关于联合开展涉罚未成年人预防矫治实施办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专业的社工组织,制定精准帮教方案,和社工一同定期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跟踪帮教,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从严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维护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办理杨某某假借迷信强奸未成年人案,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利用互联网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另一起猥亵儿童案入选省院公告案例,为全省“零口供”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提供参考。办案中注重诉源治理,牵头开展“阳光护航——抵制校园欺凌”法治进校园专项活动,被省院评为防治校园欺凌八大典型案事例。陈萍个人成绩突出先后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全国检察机关未检业务能手、江苏省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新时代优秀检察官、江苏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江苏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标兵、宿迁市十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30余项,个人事迹被学习强国、检察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报道。

  一个是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医务人员

  戴子为,2011年中国医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县人民医院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先后在不同的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甘于奉献。在繁复的医疗工作中,抱着“守护生命”的信念,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多次参与诊治疑难重症,因为对临床的热爱,对待患者如家人一般,仔细关切患者病情,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无形中构建起一种和谐的医患关系。所在地区疫情期间,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在检测点连续多日,陈萍照顾好家里,让他安心工作。平时团结同事,乐于助人,与人为善。在家庭中,戴子为认为:“家和万事兴”,家和的关键就是双方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妻子工作繁忙,便主动承担家务,带领女儿阅读、运动。怀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给孩子增加见识,一有机会,便会带着家人旅游学习。

  充满爱心的一家人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言传身教,女儿非常懂事、积极上进,成为像妈妈一样优秀的人,一直是孩子心中学习的目标。一家人利用节假日做志愿服务,家长带孩子走进福利院、敬老院献爱心,参加公益活动。利用学生假期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到孩子所在幼儿园、小学开展“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撑起女孩青春保护伞”等法治讲课,得到家长、孩子的好评,收获了很多小粉丝。夫妻俩用孝心,爱心、真心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幸福的最真实内涵。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