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到乡村去,到孩子们最需要的地方去”|今夕青年学习社
2022-05-29 08:45:00  来源:泗阳检察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检遇今夕”青年学习社开展青年干警法治实践活动,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在建设法治校园的今天,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不可或缺。我院干警充分履职,先后至各个中小学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并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暴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教育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到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学们与检察官踊跃互动,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的意识。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至泗阳县八集小学开展“亲爱的小孩”法治课。

  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陈萍至泗阳县双语实验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法治讲座。

  第四检察部王成霞对法治辅导员、各校法治负责同志开展授课培训。

  第四检察部倪秋燕至里仁小学开展法治宣传,嵌入“小法庭、大学问“模拟法庭,让孩子们在实践和探索中感受法治的力量。

  第四检察部徐利华至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课堂。

  第一检察部赵青的至新袁镇小学开展“预防欺凌”主题授课。

  第一检察部张艳凤至李口小学开展“宝贝,你的安全最重要”预防性侵授课。

  第二检察部陈明珠至职业中学开展“远离网诈 和谐校园”主题授课。

  下一步,泗阳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化青年干警法治实践活动,定期开展一系列常态化、多维度的法治宣传,通过能动履职,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司法保护。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