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专家大咖“云相聚”,披星戴月“未”了你丨检爱微光
2022-02-23 18:30: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更好地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未检一体化建设为工作抓手,促进司法保护与其他“五大”保护的深度融合,实现“1+5>6,等于实”的综合保护效果。2月18日,泗阳县检察院邀请宋英辉、何挺、王贞会、苑宁宁等多名专家大咖“云相聚”,从基层视角共商未成年保护二三事。会议由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主持。

  18时许,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英辉,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贞会、中国政法大学苑宁宁副教授、国际救助儿童会儿童友好司法项目负责人姜敏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的“顶流”以及部分县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负责人在腾讯会议室“云相聚”。

  赵静同志首先介绍了泗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再以“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如职能单位都有各自的工作阵地,基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但‘好不好’仍是个问号”等现实难题亮明研讨主题。

  近4个小时的“头脑风暴”,大咖们围绕如何集聚社工资源,提高个案工作能力,到如何实现涉罚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信息化、全覆盖,再到当前“检察+民政”双核驱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求下,检察机关如何通过行使检察权进行法律监督,推动两大统筹体系形成合力,形成跨越式发展等重点问题,给予前瞻性理论指导的同时,也为我们基层检察机关如何探索建立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明晰了方向。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是一场方兴未艾的遇见

  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照亮孩子们人生的每一步

  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我们坚信

  努力之后

  一定会有破土而出的美好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