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为群众办实事】跟着检察官们来普法!
2021-04-28 16:46:00  来源:泗阳检察

  “每个孩子都可能成为那个被害者,在欺凌行为发生时,不逃避不回避,让尊严点亮尊严,让善良守护善良,孩子们的世界才能远离暴力和伤害……”

  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县检察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要求,协同县教育局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成长教育实践基地现场教学活动,共同构建未成年人成长教育新模式。

  “检察官以案释法更有针对性、专业性、权威性,才更有说服力!”教育实践基地的工作人员说道。

  县检察院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群众热切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等视角切入,协同教育部门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

  截至目前,该院已组织翁婷婷、张艳凤、刘知宇、王成霞等十名女检察官前往实践教育基地授课,依托案件办理,以案释法,与孩子们共同分享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关爱留守儿童等相关知识,并进行互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