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走进致远中学开展主题宣讲
2020-12-30 10:47: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常识,泗阳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王芳带着《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致远中学,开展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公开课。

课堂上,王芳围绕《民法典》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结合涉及未成年人的条文规定,以贴合日常生活的网络案例,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犯罪实例展开讲解。

现场播放了检察院干警自导自演的防范校园欺凌宣传片《检察的温度》。

同时,通过法律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热烈互动,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理念,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的地位。通过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全面促进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