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护航丨法治副校长走进众兴小学开展普法宣讲
2020-11-30 09:20: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学生,泗阳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胡雷走进众兴小学,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讲座上,胡雷结合身边的青少年违法欺凌现象、犯罪实例,跟学生们交流了有关预防校园欺凌和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从法律专业、日常生活等多个角度对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习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

  通过问答交流等方式开展原因分析、案例警示,教育孩子们要谨慎交友,学会自我控制,不逞强斗胜;加强自我保护,不贪图小便宜,自觉抵制外界诱惑;面对伤害及时寻求老师、家长的帮助,维护自身权益。

  讲座结束后,胡雷走进课堂,和孩子亲切交流法律知识。胡雷从同学们身边耳熟能详的事例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部分内容,引导大家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

  此次活动引起了师生们强烈的关注和共鸣,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