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搭乘党史“列车”,开展青春护航法律宣传活动
2021-05-31 16:18:00  来源:泗阳检察

  “大家在生活、学习当中,有没有曾经因为一些小摩擦和自己的同学产生矛盾甚至想和他打架的?”

  "老师,我……"

  "小王,你说的同学今天来了吗?"

  

  图片中的小王和小吴正是今天参加法治讲座的职业中学学生,曾因一点口角差点动起手来。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小王和小吴在学校校长、检察官和 400 多名同学的见证下握手言和、冰释前嫌。一阵热烈的掌声后,检察官提醒各位同学切莫因一时冲动而犯下无可挽回的错误,有效的沟通、及时的疏导、善意的劝慰都会化解暂时的矛盾。

  5 月19 日下午,泗阳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搭乘党史“列车”,开启青春护航法律宣传活动。

  预防犯罪,守护青春

  县检察院一级主任科员、职业中学法治副校长徐体成围绕刑事责任年龄的修订、"盗窃、抢劫、敲诈勒索"等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常见罪名、社会反响强烈的高空抛物罪、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对电子烟的管控等方面为同学们奉上了有趣又实用的法治讲座。

  

  真实的案例、精彩的互动、惨痛的教训、检察官的深刻剖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点滴做起,尊重规则、敬畏法律,把握好自己的青春时光,把握好前进的方向,坚决做到守法于心,守法于行!

  学党史,正步走

  “不忘来时路,希望每一名青年都能在在新征程中不负期待、不负春光。”第四检察部王成霞通过分享党史故事、与现场学生互动,引导学生表达爱党爱国情感,让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潜移默化、浸入心灵。

  

  “心有所信,行有所止。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始终以学习为主责主业,强化本领、勇挑重担,以奋进的姿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场学生表示要增强自信、坚定信仰,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力量,勇做新时代奋斗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阳检察院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以群众热切关注的未成年人保护等视角切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少年普法活动中,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助推法治校园建设。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