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丨苗芹: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
2021-05-31 16:12:00  来源:泗阳检察

5月25日上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党史授课专家苗芹,到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专题宣讲。

苗芹从筚路蓝缕的辉煌历程、历久弥新的宝贵经验、砥砺奋进的前行力量三个方面,生动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承载革命火种的小船,到劈波斩浪领航复兴伟业的“中国号”巨轮,执政14亿人口大国的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中国革命历史这部“教科书”里有什么、该学什么,还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苗芹讲到,学党史不仅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

宣讲结束后,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