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召开
2024-01-30 09:24:00  来源:

  1月3日下午,全市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泗阳县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杰一行莅泗通报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邓利群受邀参加并主持会议,10名驻泗市人大代表、1名驻泗市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泗阳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玉,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李鹏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吴杰副检察长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宿迁市检察院工作情况:一是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三是突出效果导向,推动法律监督理念、机制、方法创新;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队伍。

  周玉代检察长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度泗阳县院特色亮点工作:一是融入大局,精准服务高质量发展;二是为民司法,纾解群众急难愁盼;三是强化监督,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四是强基固本,锻造过硬检察铁军。

  听取市、县两级工作通报后,代表委员们对2023年全市级泗阳检察工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于小松:从报告中我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上做了很多实事,今后一是希望检察机关对有关部门加强监督,在避免土地“非粮化”,“非农化”上加大力度,进一步守护粮食安全;二是关于河道污染问题,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联合相关部门,从清理和净化两个角度入手,加强生态保护,携手处理污染问题。

  崔露露:2023年检察工作收获满满,省级以上表彰次数多,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督促有关部门持续履行好自身职责。

  会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泗阳县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