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3次检察开放日 | “新青年”走进检察院 近距离感受“检察蓝”
2023-12-27 09:48: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切实提升青年法治意识,助力平安泗阳建设,12月22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青年’走进检察院 近距离感受‘检察蓝’”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县2021级公务员走进检察机关开启一次“沉浸式”法治之旅。

  “大数据中心真是太酷了,这个窗口既能更好地整合、利用数据资源,也可以更好服务于当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我很喜欢皮皮侠法治教育体验中心,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表演喜欢的法治剧,还可以席地而坐,阅读喜欢的书籍。”

  2021级公务员参观了泗阳县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感受了小法庭、大数据中心、专门课堂、皮皮侠法治教育体验中心等主题房间,通过听讲解、看展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随后,2021级公务员参观了五楼“检遇今夕”青年学习社。

  参观结束后,2021级公务员共同观看了红色党史纪录片《志愿军》。

  “人性化、科技化、专业化!”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仅让2021级公务员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还感受到了“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温度和力度。

  下一步,泗阳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检察服务功能,加大青年干警培育力度,强化法治宣传,为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民生福祉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