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嗨,检察官!| 陷阱!“美女”背后竟是连环诈骗
2023-04-28 10:01:00  来源:泗阳检察

  夜深人静之时,网络上突然出现黄色信息,一旦添加对方为好友,便会陷入网络招嫖的连环诈骗中,不仅“美女”见不到,钱财也保不住。2023年4月,经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王某有期徒刑十一个月、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分处罚金6000、3000元。

  2022年3月的一个深夜,失恋不久的张某难以入睡,百无聊赖时贴吧的一条招嫖信息引起了他的“兴趣”。可提供上门服务,添加QQ详询细节……加上QQ后,对方随即发来好几个“美女”照片和对应的套餐。“699的妹妹很清纯……”张某选择了其中一个套餐,并在酒店内等待“清纯妹妹”来临。

  “哥哥,我快到了,只是……”不消一会儿,“清纯妹妹”便发来了定位,显示其在酒店附近。但“妹妹”表示为保险起见,希望张某事先交纳押金、服务金、防偷拍保证金、健康保险金、道具等费用,并承诺事后返回。心痒难耐的张某一一答应,陆续支付了1.7万余元。但他在酒店左等右等,“清纯妹妹”始终不见踪影,张某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上当受骗,于是报警求助。

  2022年6月,冒充“清纯妹妹”实施诈骗的李某、王某二人被抓归案。

  据了解,2021年11月份,李某因经营的饭店倒闭,便想在网上找点赚钱门路。在招嫖诈骗老板(在逃)的安排下,李某负责在贴吧内发布招嫖广告,帮助引流吸粉。吸到一个粉丝可赚8元。李某表示,“除去购买贴吧账号等成本,日入300元不成问题。”

  “工作”上手后,李某萌生了“自主创业”的心思,并邀请王某一同参与。2022年2月起,由李某自行购买多个贴吧账号和QQ号,与王某一起在各平台发布招嫖信息。客人扫码或者添加QQ后,便自动推送美女图片和上门提供的信息。待客人选定后,二人切换另一个号扮演“美女”骗取钱财。

  “美女”本就是虚构角色,“客人”久等不来便会要求退款,按照常规套路“美女”会选择直接跑路。

  “她突然联系不上了,我联系售后和你对接退。”李某二人表示他们有专门的售后服务,在“客人”提出退款后,便会将“客人”推送给上线(在逃)。名为“退款”,实际则是由上线继续实施退款诈骗。

  短短两三个月,李某、王某通过上述诈骗手段在网络上广撒网骗取诸多被害人,被害人因招嫖羞于启齿,被骗后选择自认倒霉,三个月内仅有张某一人向警方报案。

  2023年3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二人提起公诉,同年4月,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检察官说法:卖淫嫖娼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更要洁身自好,遵纪守法;赚钱不易,莫让自己的空虚寂寞,被骗子利用从而损失钱财;赚钱门路很多,各种违法犯罪手段赚来的“快钱”终究不属于你,最终反而会将自己套住,引来牢狱之灾。

  编辑: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