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马拉松“复工”别急着推而广之
2020-03-31 14:54:00  来源:泗阳检察

  成都双遗马拉松健康跑一夜之间成了“网红”,因为这是疫情造成各类体育赛事活动暂停以来的“全国第一跑”。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体育赛事活动到了“解封期”?

  其实,体育赛事活动能否解封,关键标准还在于安全。就拿此次成都的健康跑来说,也是基于都江堰市属防疫低风险区且未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的前提,经过前期详尽的研判和风险评估,并在诸多安全措施“护航”的条件下进行的,如“限制性”参赛门槛、严格防控手段,实行全覆盖式消毒,采用“分时分区起跑”等。

  在低风险地区,以及充分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适度的体育活动,对重塑公众信心、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无疑是有利的。此次成都在全国率先“复工”路跑活动,释放了积极信号,也给大家带来了更强信心。

  但路跑“复工”也不能操之过急,要因地制宜、因时而异。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喜讯频传,但战“疫”未到松劲时,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如果盲目放松警惕,在不适宜开展赛事活动的情况下强行举办,那么就会让“解压”的好初衷事与愿违,也不利于持续巩固抗疫成果。

  因此,各地应结合当地疫情的实际情况,首要是要确保安全,对开展活动的前提条件和防控措施进行客观全面评估,再来思考是否逐步恢复、如何逐步恢复的问题。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