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诉精英修炼归来,加满充电能量站|今夕青年学习社
2022-11-19 22:05:00  来源:泗阳检察

  “优秀的人还在努力,我有什么资格睡觉!”

  “去年站在决赛舞台,我根本听不到对方辩友在说什么,但今年我终于能听清说什么了!”

  分享会现场,“全市优秀公诉人”张艳凤妙语连珠,惹得在场所有人啼笑皆非。

  提到“公诉精英”,大多会想到,三尺公诉席上妙语连珠、身清气正的形象,但要成为一名优秀公诉人,往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

  泗阳县检察院6朵金花,历经重重考验,修炼归来,成功秘诀是什么?

  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检遇今夕青年学习社,听听她们的所感所言吧!

  10月17日至10月21日,泗阳县检察院6名干警参加“宿迁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总结比赛经验,拓宽我院干警工作视野,提升业务素能,10月27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检遇今夕青年学习社,主题为“踔厉奋发新征程,守正创新提素能——优公赛参赛经验分享会”,邀请此次比赛中6名公诉精英分享备战经验、比赛心得。

  分享感悟,充电赋能

  会上,参赛干警围绕参赛具体内容及赛后的感受与收获进行了分享。

  陈明珠 十佳公诉人

  “刚接到参赛通知,说实话我内心是抵触的,一是对自己能力的不自信,另一个是对比赛结果未知的恐惧,但在刘检和小伙伴们的鼓励下,我毅然鼓起勇气上场了。通过比赛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坚持到底的毅力,有来自教练和伙伴们的专业知识!”

  席敏 十佳公诉人

  “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决赛辩论前一晚,赵检、刘检、刘专委带着我们一起破题,厘清思路,打磨辩论决赛语言,陪我们改到很晚很晚,让我很是感动,也动力倍增,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在背后的支持与付出!”

  葛凌 十佳公诉人 优秀辩论奖

  “我今年已经第三次参加公诉人比赛了,记得比赛的第二天是论文写作,平时我会坚持写一些案件宣传、信息,保持对文字的准确度和敏感度,这让我拿到比赛题目后,能够快速搜索头脑中关于题目的素材,撰写提纲,想好从哪几个方面展开。”

  王成霞 十佳公诉人 最佳辩论奖

  “对于这次比赛,我既期待又非常有压力,这种压力也促使着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充分利用在手工具书,及时补弱、全面学习,做足赛前准备,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明白,成功不该用一个人收获了什么来衡量,而应看她在前进的过程中,到底克服了多少困难和障碍。”

  张艳凤 优秀公诉人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被推荐去参加比赛,那就是代表单位出征,不管结果如何,都应该付出一百分的努力,不留遗憾。回想今年的优公赛,其实收获的不仅是一张优秀公诉人的奖状,还有想要变得更优秀的梦想。”

  点评总结,再创佳绩

  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光耀对本次优公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深入剖析,重点对我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分析。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李鹏对全院干警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对标找差、补齐短板、接续奋斗,争取再创新佳绩!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对参赛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泗阳检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我们每一位参赛团队同志的努力,更得益于泗阳检察多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厚积薄发,才能在今天积聚磅礴动力。

  赵静检察长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志存高远,勤勉笃行。一分耕耘一定会有一分收获,十分耕耘一定会有十分收获!希望青年干警能有更高的追求,更要给自己设立更高的目标,在成就事业的同时遇见更好的自己!

  二要虚心学习,赓续传承。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感受到参赛选手的三种精神,一是不怕难,二是不服输,三是不放弃。希望年轻干警能够把这三种精神传承下去,优秀是一种习惯,它可以被传递,更可以被传承!

  三要踔厉奋发,守正创新。要以这次优公赛为契机加强思考,谋划我院下一步人才专业化建设工作。新时代检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为民理念,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打造特色检察品牌,推动泗阳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加云检察长对泗阳检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每次看泗阳检察公号,都觉得青年干警写的文章有底蕴,看了有收获、有感触,在青年干警中涌动着一股欲喷薄而出的力量。

  二十大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三句话对检察工作同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希望泗阳检察借力现代科技成果,发挥人才优势,加强工作创新,实现奋斗目标!

  荣誉表彰的背后,并非一蹴而就、一夜成功。一名优秀公诉人,唯有一鸣从此始的志气、清酒敬流年的热勇、十年磨一剑的坚持、行至水穷处的努力,方能修炼成功。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