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诉前建议促成品油市场整治
2019-11-28 13:00:00  来源:泗阳检察

  近日,泗阳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商务局、县交通运输局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行动,严查公路沿线黑加油站、流动加油车等违法销售成品油行为。而这一行动的开展,正是源自泗阳县检察机关发出的一份诉前检察建议。

  今年6月,泗阳县检察院在办理非法经营案件时发现,国道343泗阳外环路段以及省道325沿线,非法销售成品油活动十分猖獗,行政监管存在长期缺位。该院迅速开展调查,发现非法加油点30余个,且加油、储油设备陈旧老化,有的在居民房内设置加油点,有的将油储存在私自改装的简易油罐车内,既无防雷、防静电措施,又无配套的消防器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情况后,该院于7月1日向上述5家单位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各单位依法履行职责,加大对辖区内非法销售成品油的查处力度,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消除公共安全隐患。同时,该院公益诉讼专案组介入调查,对县内违法经营成品油行为进行全面摸底,通过拍照、摄像等手段固定违法事实和证据,并多次走访公安、商务、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交运等5家单位,组织召开“圆桌会议”,厘清各行政机关在成品油市场监管中的责任分工,共同会商查处难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商讨制定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督促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各单位积极重视,通过在全县范围开展非法经营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取缔非法加油站、储油点、危险化学品生产点7个,查获成品油22.5吨、危化品134吨,行政拘留12人,罚款30余万元。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