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蓝”送上国庆礼包,擦亮乡村振兴“金名片”
2022-10-15 09:41: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9月29日下午,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帮扶干警前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村——临河镇杨工村,为乡亲们送上两份热乎的国庆礼包。

  民生大礼包

  “祝你们国庆节快乐,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一定尽力帮忙解决。”这是县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袁丙杰在入户走访时说得最多、也最朴实的话语。

  (图为检察干警至结对帮扶村看望慰问村里困难群众以及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乡村干部,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活动中,检察干警们拎着米、油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家庭情况,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近年来,泗阳县检察院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对脱贫户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决履行帮扶责任,积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持续在为民办实事上做文章、在改善民生上出实招、在服务发展上求实效,尽心尽力尽职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法治大礼包

  “昨天我还接到一个电话,说大数据抽到我中了5万大奖,先让我缴纳一笔手续费,我今天刚才还在考虑要不要缴纳呢,现在我通过你们宣传终于明白了这是诈骗,真是太谢谢你们检察院了!”现场咨询的一位村民说道。

  (图为检察干警开展“养老防诈宣传 送法下乡入户”活动,助老年群体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深入基层群众家中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将法律服务送至最需要的乡村人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向村里的老年人详细讲解了“保健品诈骗”、缴纳养老金诈骗、中奖诈骗、低价旅游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理财诈骗等各种常见的诈骗手法,并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让大家直观了解诈骗的各种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年群体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透露给陌生人。

  此次活动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乡村养老防诈骗问题,旨在倡导广大老年群体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防范诈骗行为。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提高了老年群体的防诈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