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凝神聚力谋发展 蓄势赋能再出发——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先进基层院创建工作点评会
2022-08-24 08:13:00  来源:泗阳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新需求,8月18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先进基层院创建工作点评会,强化目标引领,鼓励干警逐浪而行,向全省“五好”先进基层检察院奋勇进发。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唐春雨通报了1-7月检察业务数据情况。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刘海军通报全县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鲍艳侠宣读二季度薪火先锋、泗水书屋精品课堂、部门争创之星、个人争创之星表彰决定。

  先进部门负责人、先进个人、薪火先锋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基层院考评情况,汇报2022年1-7月工作,分析工作短板、弱项业务指标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指出,上半年,在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下,泗阳县院整体工作逐渐向好、稳步提升,特别是打造品牌效应、提升检察贡献度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强调,要戒骄戒躁,对标“五好”基层院标准踏实做好接下来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对标“担当作为好班子”,抓好少数关键。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做好二十大维稳工作;带头解决部门事项,能解决尽解决;把握重点项目推进,深化项目研究成果。

  二是对标“德才兼备好队伍”,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办案团队建设,形成省级以上优秀办案团队,助力培养省级、国家级业务标兵、能手,推进“三个平台”打造,深化“泗水书屋”“检遇今夕”等课堂培养人才功能,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

  三是对标“司法办案好业绩”,抓好司法品质。狠抓业务,狠抓检察贡献度,狠抓办案质量,紧贴五好标准助提升,将“1+N办案理念”“少捕慎诉慎押”等落实到具体案件,继续开展逐案评查、专项核查,提高案件质量。

  四是对标“作风优良好形象”,抓好形象展示。加强舆情防控,推进信访攻坚化解,采取院领导包案、上门听证等措施,切实化解信访风险。传递检察好声音,打造亮点项目,形成品牌效应,借助多种平台,让品牌走出去。强化纪律作风,管好自己“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

  五是对标“运转有力好保障”,抓好管理保障。加强检察信息化脚步、加快建设办案平台,尽快推动“大数据+检察”模式成型。建立统筹指挥体系,传递工作动态。畅通内外宣传渠道,打通内部信息壁垒,形成深度挖掘线索、高效率写稿件、严标准审核,多渠道投稿的模式,保证检察有效发声。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