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父亲节 | 一起“炫父”吧!
2022-06-20 16:59:00  来源:泗阳检察

  如果说,事无巨细、温柔似水是母亲

  那么,父亲也许是

  不善言辞、又带着严厉的样子

  第一次做父亲

  检察官父亲们有什么感触?

  作为检察官

  又有什么话想对父亲说一声呢?

  那就和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半岁的七七很爱笑,摸她小脸时,她会笑,跟她说话时,她会笑,对她扮鬼脸,她会笑…

  这个世界的一切,对于七七来说,都是全新的。她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听到的,嘴巴所尝到的,无一不是新奇、有趣、美好和善意。一直记得七七第一次吃苹果泥的画面,这是她人生第一口苹果的滋味,是酸,是甜,是不适,更是美好。身为一个新手爸爸,只有尝尽日夜颠倒、担惊受怕、手足无措的苦,才能尝到初为人父的甜。——第二检察部 李阳

  第一次当爸爸,感觉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我清楚地记得,不论是春天的微风,夏日的酷阳,秋日的黄叶,冬日的初雪,当他依偎在我的怀里,安安静静,睡得香甜,我就会感到心满意足。——办公室 陈煜

  我在努力长大,请你慢慢变老

  小时候,父亲总是板着一副面孔,让我写作业,教我读书。长大后,他不像从前那样,反而变得更加温和起来,关心我的工作,生活规划,未来发展。从前觉得父亲过于严肃古板,为人母后,我逐渐体会到“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父爱深沉如山。可为人子女的我,希望他长寿健康。

  ——第五检察部(控申)副主任 徐文洁

  小时候,我总觉得自己有一个律师爸爸可威风了,暗暗地想,长大后要子承父业,也做一名维护公正的大律师。我像一棵小树苗,仰望着父亲这棵参天大树,照着他的样子一点一点成长。虽然现在看来,暂时还没有长成律师的样子,但是成为了人民检察官,这感觉似乎更棒。——第五检察部(公益诉讼)佴逸仙

  也许正如歌词中所写

  我们想要成为父亲的肩膀

  也怀念小时候被爸爸好好保护的时候

  我要长成你的翅膀我要拂去你的沧桑我忘了说 当我仔细回想

  脑海最珍贵的一幅画

  是你载着我,叮咛我

  要我抓牢你身旁

  安心在你背后飞翔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