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先烈迎国庆活动
2021-09-30 11:05:00  来源:泗阳检察

  在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泗阳县检察院全体干警走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和淮安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开展“追寻铁军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情境教育学习活动。

  铭记革命历史,增强忧患意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主体建筑前,醒目的蓝白相间的“N4A”臂章图案镶嵌在展厅正门上方,两侧旗形的花岗石阴雕画艺术地再现了新四军与八路军在白驹狮子口胜利会师和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历史场面。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和叙述,该院干警追寻烈士红色印记,在烈士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前进力量。在党旗前,全体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宣誓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内,青松耸立,静静诉说刘老庄八十二位烈士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神情肃穆,敬献花圈,凭悼、缅怀革命先烈。英雄故土英魂在,英雄气概励后人,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和弘扬他们的精神。

  通过现场缅怀先烈和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了该院检察干警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检察事业的无限热情和职业追求,强化了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活动的该院干警表示,要继承先烈革命精神,把爱祖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为推进检察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