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检察院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2022-04-21 19:52:00  来源:泗阳检察

  定谋贵决,机事贵密。——明吴惟顺

  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增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8日,泗阳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结合当前防疫政策和工作实际,深入社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开展过程中,检察干警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结合具体法治案例故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解答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重点宣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法律内涵,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对各种危害国家和公众安全的行为保持警觉,坚决抵制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地扩大了安全知识的普及度。同时该院还引导群众关注政法新媒体公众号,鼓励群众积极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参与到反间谍、反恐怖主义、反有组织犯罪活动中,遇到相关线索时,及时拨打12339或12309检举揭发。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