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县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总结
2017-11-09 11:02:00  来源:

526日,我院顺利召开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就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谋划

接到市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知以后,我院积极组织谋划。首先拟定开放日活动方案。我院综合历次开放日活动内容及本次活动特点,王检亲自审核把关,对拟定的代表委员参观路线及解说内容进行敲定,最终确定了泗阳县实验小学参观讲一堂法制课——汇报未检近两年工作成果——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提意见建议——检察长讲话活动方案。其次,积极争取人大办和政协办支持。我院将拟定的方案内容积极与人大办和政协办沟通,争取这两个部门的支持,由人大办和政协办邀请具有教育、妇联、共青团等工作经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代表共10名参加活动,使这次活动有了人员支撑。最后对涉及路线和内容提前布置和踩点。由于本次活动涉及到去学校讲课,我院办公室和未检科干警提前踩点,就路线、参观内容及法制课内容进行提前谋划、提前播放,做到心中有数。

二、精准实施

代表委员一行首先来到泗阳县实验小学,观摩了未检科干警陈萍为学生上的“抵制校园欺凌和预防性侵害”公开课,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浓厚,很多小学生踊跃发言。其次,代表委员听取了泗阳县检察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该院制作的微视频《检察的温度》和舞台剧视频《抵制校园欺凌 未检在行动》。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未检科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导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看过这两个微视频之后更是深有感触。最后代表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等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县人大内司委主任岁廷川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提出一是要加强各部门的协调,做到联动;二是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三是要加强对家长的普法教育,增强他们保护孩子健康成长的法律意识。

三、及时总结

活动结束后,我院进行了总结,首先当天下午即将新闻宣传及微信同步发出,力促第一时间发出声音。其次整理了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将意见建议呈报领导。最后召开总结会,对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提出可以肯定的地方,也挑出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为下一次活动提供参考借鉴。

 

 

泗阳县人民检察院

201761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