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专题调研泗阳县检察院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情况
2017-11-09 10:58:00  来源:
 县人大专题调研泗阳县检察院

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情况

 

88日下午,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习和率领县人大内司委委员以及司法局、文广新局、团县委等单位分管领导共计17人至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该院王克涛检察长、唐春雨副检察长、林红霞副检察长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我县部分网吧、宾馆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宾馆情况。随后,在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县检察院自编自演反映未检工作的话剧视频,林红霞副检察长汇报了该院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

葛习和对县检察院贯彻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引起共鸣,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此项工作;二是齐抓共管,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发力;三是宽严相济,对一些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分子要严厉打击,对那些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则要尽力挽救教育;四是搞好质询,做好迎接九月份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质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准备;五是争取立法,县人大常委会将从实际出发,建议上级人大制定相关未成年人保护地方法规。

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岁廷川主持会议。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