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爱微光 | 小案彰显大情怀
2022-11-19 22:14:00  来源:泗阳检察

  “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后悔和愧疚,现在能得到陈女士的谅解,我特别感谢她,以后我一定吸取教训,诚心悔改。”近日,经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检察院公开听证宣告不起诉后,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徐某某真诚悔过。

  2021年底,徐某某在回家途中捡到一张附有密码的银行卡,在发现卡内有近7000元余额后,盗取卡内6500元用于自己日常开销。据悉,徐某某曾因在工地干活时,从高空坠落,致使脑出血、腿部粉碎性骨折,多次手术后失去劳动力,家庭生活困顿,没有经济来源。

  泗阳县检察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检察官综合考虑到徐某某认罪认罚态度好、愿意退赃退赔的情况,在查明案件事实后,为做好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维护被害人的权益,检察官联系被害人进行调解。

  “我愿意接受调解决定,只要他诚心悔过,退还本金,也希望可以对他从轻处罚,不要影响他孩子的升学就业。”被害人陈女士如是说。

  在综合衡量后,泗阳县检察院拟对徐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并召开公开听证会。会上,听证人员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处理决定,并当场对徐某某开展了训诫教育。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