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3次检察开放日 | 乡村振兴,“益”起来!
2023-02-27 13:28:00  来源:泗阳检察

  万物复苏,百草权舆。

  在宜人的春光里,泗阳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沉浸式感受检察工作。

  为深入推动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便民,让人民群众与社会各界充分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2月22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乡村振兴“益”起来系列活动,邀请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走进检察机关,实地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中,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无人机调查取证现场、泗水书屋等工作区域。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区域的基本情况。

  在随后的案例演说会上,受邀人员与检察官一道观看了公益诉讼视频,聆听检察办案故事——《这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为让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院通报了2022年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乡贤观察员制度落实情况,并围绕2023年工作重心“公益诉讼助力乡村振兴”进行讲解。

  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制度积极建言献策。

  “检察开放日揭开了检察机关的神秘面纱,让我们能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发挥主人翁精神,一起加入公益保护的大家庭。”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也让我看到,身为乡贤观察员的自己,为公益诉讼检察事业做出了许多贡献,我非常骄傲!”

  下一步,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于检察公益诉讼的新需求,充分吸纳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现代化办案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幸福家园。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