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泗阳检察制发工作提醒函促破损护栏抢修提升道路“颜值”
2020-04-30 11:53:00  来源:泗阳检察

  “早些天来散步的时候,护栏还破损严重,有的钢钉都露在外面,想不到这么快就修好了。”正在泗阳县振兴路散步的市民陈先生和姚女士开心地说道。

  今年3月,泗阳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泗阳县众兴镇振兴路的桃源路与人民南路之间路段,存在多处道路隔离设施损坏、路面上钢钉裸露、直立等现象,给道路交通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参与城市综合治理是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职责所在,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维护城市综合形象,该院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迅速向泗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制发工作提醒函,提醒其全面履行城市道路管理职责,依法治理和预防各类损害城市道路及附属设施违法现象,确保城市道路交通和安全,保护国有财产不受侵犯。

  接到工作提醒函后,泗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实地查看,并对接相关部门迅速恢复交通组织,仅用了7天时间便将振兴路原有破损隔离设施及钢钉全部清除完毕,并安装了新的交通设施,目前该道路通行秩序一切正常。

  编辑: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