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6次检察开放日活动 | 保障妇女权益 共建美好生活
2024-03-30 18:22:00  来源:泗阳检察

  情暖三月,竞逐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泗阳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保障妇女权益 共建美好生活”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妇联、县教育局、教师代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妇女代表共同交流检察机关立足职能推进妇女权益保护的看法、意见和建议。

  一、实地参观

  受邀妇女代表首先观摩了县未成年人检察综合保护中心,实地了解县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二、参与公开听证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女教师等代表现场参与了我院办理的一起妇女权益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事实、情节以及检察机关拟采取的处理意见。

  听取各方意见后,听证员经评议形成一致意见,同意我院处理意见。

  三、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详细介绍相关检察职能及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我院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县妇联干部表示要密切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提升全县妇女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送法进社区、送法到学校提出了期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续沟通协作,增强维护妇女权益保障合力。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