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媒体关注 | 专题培训促进案件受理工作提质增效
2022-11-19 22:28:00  来源:泗阳检察

  “结合本院实际办案人数、案件数量等实际,根据案件性质、案件情节、当事人认罪情况等,将当事人认罪认罚且情节较轻的案件归为简案,其余案件归为繁案。”近日,在案管业务周课堂上,泗阳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翁正亚以《简案快受,繁案细受》为题,深入浅出为干警讲授了案件受理业务知识。

  案件受理是案件管理部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案件进入检察环节的第一道关口。案件受理分配流转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高低,对案件后续办理等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训中,翁正亚主任立足本部门工作实际讲解案件分配流转工作规范,针对案件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详细讲解具体操作方法和解决途径,帮助案管新人更快成长。

  “小班化培训既有针对性又富有实战意义,作为一个案管新人,我受益良多。”参会干警周殷表示。

  近年来,泗阳县检察院坚持理论与实务并重、办公技能与业务技能并重,围绕excel数据处理、检察业务应用系统升级、《职权清单》、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等,分条线、部门进行小班化授课13次,利用“泗水书屋”等平台专题授课8次,在省市级案管小课堂上授课6次。

  今后该院将持续开展案件受理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干警业务技能,严把案件入口关,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杜绝案件“带病”进入检察环节,切实提高案件受理工作质效,助力泗阳县检察院各项工作规范化、有序化开展。

  编辑:戴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