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3-11 11:31:00  来源:泗阳检察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巡察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应征勇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泗阳县委书记马伟主持会议并就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静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泗阳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泗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应征勇指出,巡视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加强巡视巡察成果运用,中央和省委先后研究出台了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委王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审议2021—2026年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时强调,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要立足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一轮一轮扎实推进,每一轮巡察都要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解决一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

  应征勇强调,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六届市委首轮巡察就对全市检察院系统集中开展巡察,充分体现市委对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党组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应征勇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马伟强调,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部署要求上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落实巡察任务,确保与市委巡察组一道,共同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要全力支持配合,高效保障巡察顺利开展,突出务求实效,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把握标本兼治,持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要将巡察整改与当前检察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从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常态管理、完善长效机制入手,切实深化和拓展巡察整改质效,不断推动检察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赵静表示,一是高度重视,提升巡察思想认识。二是密切配合,保证巡察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担当,坚决落实问题整改责任。

  根据安排,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在泗阳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时间,从2022年3月7日开始,至4月22日结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036926571(可接收短信手机),专门邮政信箱:江苏省泗阳县A309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23700),电子信箱:scqwxc1z@163.com。同时在泗阳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泗阳县众兴街道北京中路8号)和意杨之乡大酒店入口处南侧(泗阳县众兴街道爱园路10号)设置联系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4月22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泗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李娜